千里送來悠悠故鄉情——記林尹教授文物典藏捐贈點鑑儀式

9月2日上午,瑞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世堯接見了瑞籍台胞林尹先生的女兒林慰曾女士一行3人,並參加了林尹教授文物典藏捐贈點鑑儀式。此次,台胞林慰曾女士一行人特地從台灣帶來了林尹先生生前所著的書籍、書法等,並把這些捐贈給瑞安市,同時也完成了林尹先生的遺願。

在會上,陳世堯部長聽取了活動籌備的具體情況,隨後見證了捐贈品點鑑和簽署協議的全過程。陳世堯指出,瑞安是林尹先生的故鄉,林尹先生對瑞安的影響是巨大的,是瑞安人共同的精神財富。親不親故鄉人,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林尹對家鄉的思念之情,和對家鄉做出的貢獻值得每一位瑞安人去學習。

陳世堯向台胞們介紹了瑞安的基本情況,希望更多的台灣同胞來瑞參觀發展。他表示這次的點鑑儀式是雙方交流的一個好的開始。通過此次儀式不僅加強了海峽兩岸的交流,更弘揚了中華文化,對推動中華文化的發展具有重大的作用。

2014-09-11

來源:瑞安台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