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共敘親情洽談經貿投資

9月3日晚,十餘位來自台灣的布農族歌者穿著民族服裝,以一曲原生態的吟唱拉開了中華一家親·2014海峽兩岸各民族中秋聯歡晚會的大幕。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金彪、溫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小同、溫州市政府秘書長謝樹華等出席了當晚的晚會。
此次活動由國家民委、國務院台辦、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導,浙江省民宗委、浙江省台辦、溫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共蒼南縣委、蒼南縣人民政府、中華民族團結進步協會主辦。
在晚會中,來自兩岸各民族的表演者載歌載舞,以一台精彩的 ​​歌舞表演,共敘同胞情誼。同時,蒼南縣還被授予“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與合作基地”牌匾。
除了 ​​晚會之外,蒼南縣還在當天上午舉辦海峽兩岸民族特色產品展銷會,多種來自浙、閩、台以及其他少數民族地區的農產品、工藝品亮相浙南海西台灣商品交易中心。
當天下午,2014海峽兩岸經貿交流暨蒼商回歸發展大會在該縣人民大會堂舉行。陳金彪在大會上致辭,他表示:溫州與台灣一衣帶水、隔海相望,是目前大陸赴台空中飛行時間最短的城市,兩地血緣相親、語言相通、習俗相近,所以兩地交流合作更是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的絕佳優勢。這兩年,溫州先後納入台灣居民“落地簽”、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城市名單,溫州與台灣的距離越來越近、往來越來越方便;去年我們成功承 ​​辦了“浙江·台灣合作週”活動,過段時間第二屆“浙江·台灣合作週”活動又將在溫州隆重舉行;我們還在積極申報國家級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努力把溫州打造成為海峽兩岸交流的中心城市和示範高地。
此外,在大會上還舉行了招商項目簽約儀式,蒼南縣與各地來蒼客商達成一批投資意向,共簽約25個項目,擬投資總金額將超200億元。

發布日期:2014-09-09  來源:溫州日報蒼南台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