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賞螢,收起手機,融入生態意境!

和美山螢火蟲出來了!4/11,12,18,19四天,專業解說員帶隊賞螢,該日17:00~18:30碧潭西岸吊橋頭集合(捷運新店站在東岸),約每 15分鐘批次出發。蝴蝶生態藝術配合展出,蛙鳴夜曲中賞螢兼賞蝶,浪漫加倍。現在起(104/4/7)螢火蟲繁殖將達到最高峰,和美山賞螢期可以一直到四 月底。4/10~20非假日時段也有帶隊解說,18:30碧潭西岸吊橋頭集合出發。

請聽從志工指示勿踩踏草地;螢火蟲的卵、幼蟲、土繭就在那裡,還有清明節盛開的可愛蘭花–綬草。手電筒走山路時使用(照路不可照人),不需要包紅紙,螢 火蟲繁殖區一律禁用手電筒、閃光燈、螢光棒、手機。新世代光害–指示燈、小螢幕、螢光鞋……在黑暗中它會是大干擾。夜間使用手機及無三腳架的照 相機拍攝螢火蟲效果極差,請勿嘗試。

熄燈後的亮點!碧潭!螢光璀璨,自然禮讚!

和美山賞螢區從碧潭的大佛寺停車場到美之城社區約一公里山徑,有十餘處螢火蟲繁殖地,1.5小時可以走完,天黑一個半小時內為賞螢最佳時段。本活動由長期經營和美山的臺灣自然科技學會主辦,歡迎大家來賞螢觀蝶聽蛙,體驗自然環境之美。

本活動免費,風雨無阻。遊客賞螢均需報名,以利安排解說員,報名員額無限制,活動前仍可報名,請以E-mail報名。報名時留帶隊者一人的姓名、人數(幾 大幾小)、場次(日期)。請正確寄址傳送,不會回覆報名成功與否,屆時請至碧潭吊橋西岸集合即可。和美山為開放空間不報名也可自由前往,惟山路複雜危險, 報名者會知道當日最佳螢況區,及獲得相關活動訊息。

和美山附近的社區無多餘車位,請搭乘大眾運輸,從捷運「新店站」過吊橋順柏油路上山,10分鐘就可看到螢火蟲。或從捷運「新店站」轉乘綠6公車至「美之城」站下車,沿著永業路81巷上山,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

報名電郵:[email protected]
主辦單位:臺灣自然科技學會

相關網站: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n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