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人之光 中國建經公司 深耕30建業永續

溫州人之光

中國建經公司 深耕30建業永續

中國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迄今滿三十周年,日前舉辦感恩晚宴,董事長鄭重先生捐贈新台幣一百萬元給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忠義育幼院,持續投入社會公益,幫助弱勢、回饋社會。鄭重董事長亦為本會常務理事、溫州開太百貨董事長、康寧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鄭董事長身兼多項要職經常在台溫之間往返,捐款助人扶助鄉親不遺餘力,對台資企業赴溫創業及同鄉探親亦多所幫忙,為兩岸溝通添加助力功不可沒。

本會陳理事長亦應邀參加,並代表本會特致贈高架花籃乙對,以表祝賀之意。

鄭重董事長:

協助建築相關產業發展

善盡社會責任

欣逢成立三十周年,中國建經董事長鄭重先生表示:「未來將持續秉持成立的宗旨,以專業誠信的服務,深耕不動產金融週邊及專案改建全案管理兩大業務主軸,提供不動產客製化及多元化的專業服務,發揮公正第三人的功能,協助建築相關產業發展,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民國七十年(一九八一年)初,不動產金融授信缺乏專業控管,加上國內購屋糾紛頻傳,行政院為健全建築相關產業發展、建立不動產交易秩序、避免資金供需失調,參考先進國家交易保證(Escrow)、工程進度查核(Const. Inspection)、專業營建管理(PCM)等制度,設立「建築經理業」。中國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係由創辦人鄭錫華先生結合閻奉璋、薛伯輝兩位知名企業家發起,邀請不動產專業銀行「台灣土地銀行」與「交通銀行」(現為合併後的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兩家銀行參與投資,於民國七十五年四月二十四日奉准設立登記,為國內第一家建築經理公司。

購屋者、銀行、建築業者間的橋樑

中國建經自成立以來,秉持誠信公正原則,期許能發揮「橋」的功能,提供「誠」的服務,扮演可信任的公正第三方,成為「政府政策推動」與「民間市場經濟」的橋樑,以及「購屋者」、「銀行」與「建築業者」之間的橋樑。同時,中國建經堅持以誠信的本質、負責任的精神,客戶至上的態度,結合「建築專業」與「金融信用」,強調團隊合作,經驗傳承,建構成專業永續的服務平台。主要服務內容包含:不動產金融週邊服務﹑不動產清理處分﹑地主自力更新及災損社區重建全案管理﹑都市更新規劃及代理實施等。

九二一後積極協助災區重建

中國建經創辦人鄭錫華先生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民國九十一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康寧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推動濟助老弱貧苦、低收入戶及獎助偏遠地區清寒子女等各項社會公益事務。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中國建經積極協助災損社區重建,順利完成共一千八百餘戶,三十三個社區的重建。針對災後大台北地區海砂屋的問題,也秉持協助災民的精神,從整合地主意願開始到完工交屋,提供一條龍的完整服務。鄭重董事長:「中國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將更加努力,永遠保有國內建築經理產業的先行者的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