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青下午茶 溫馨你我他

溫青下午茶  溫馨你我他

  七月十五日十來位溫州青年聚在本會味辛廳,喝喝日月潭紅茶吃吃點心,輕鬆的交流,放鬆之下年輕人是很能聊的、是最真誠的、是最開放的。好心情下聊到欲罷不能。

這是一次全新的嚐試,也是本會讓年輕人自己做自己的一次成功嚐試。他們欲罷不能還相約吃晚餐。

相互認識之下大家聊了許多心裡話。

像嬌小個子的洪愛珍居然為了愛旅遊,丟包同伴行李激她同闖南疆,還真是有夠大膽有大創意呢!

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歡樂語錄』:

洪愛珍(東吳會計系畢業),她說自己因為愛旅遊所以覓職時就想把工作和喜好結合,也果然如願即將到國際性的君悅飯店工作,她看起來就是個小女孩加上學的是會計,給人的第一想法是文文靜靜的乖寶寶,第一眼看到了和想法也吻合,但談到她第一次自助旅遊就不一樣嘍!口氣活潑、活力四射、想法古靈精怪創意頻現。

她說:我那時在廣州交換實習,有一段假期我想去旅行,和我的伙伴想來想去搞不定,我就想,唉!既然都是陌生的地方,要去就去最遠的,選新疆的烏魯木齊好了,就上網辦好了一切。啟程那天我們照常識在開車前到了火車站,我才發現我小看大陸了,車站之大、人之多,按照排隊我們肯定趕不上火車,怎麼辦呢?

我看排隊的柵欄不是很高就想跨過去插隊好了,但同伴還在「矜持」,我就把我倆的行李都丟了過去,這樣同伴就只好跟著我跨過柵欄去追車去了。要去就去最遠的,為了追火車能放下身段,哇!這個看起來還是個小女孩的她還真不是普通的有創意有AQ(逆境商數)喔!好,我們溫州人就真不是說說的啦!

等等,故事沒完,當愛珍說到把同伴的行李扔過柵欄時,是誰低低的說了句:『那你就和她的行李一起去烏魯木齊囉!』,晴天霹靂!!是誰??這句話根本就是小說裡的夢幻句子啊!是她,是黃郁涵,果真另類的德國醫學博士,今天來聊天的個個可都是『不同凡響』啊!

曾煥澤(台大工工所博二)多交流,大家有活動互通有無,共享歡樂與成果,鄭祥麟大哥的文創新書發表會請通知我,我會撂人去參加。我以後辦活動會邀大家來參加,各位有活動也可以邀我們來同樂。

陳 崇(清大動機所碩班) 畢業了即將去蘇州工作,歡迎大夥去找他。他說台北清大是歐美體系教學,真的可學到些不一樣的。

谷起鵬(交大網工所碩班)來台灣四年了,我開車還是在台灣學的,駕照也是拿台灣的,省了不少錢和學習方便。兩地沒啥區別,我想幫忙發展家族的事業。

陳一川(輔大金融系大二)我的名字就是個故事,那時我爸一人在四川,我出生了我爺爺說紀念爸一人在四川,所以……,很棒的開場白,一川真的很會做個人的品牌行銷喔!他還關注大數據、線上借貸等在台灣還是未來產業的可能性。

黃郁涵(德國GIESSEN大學醫學博士目前在佳正國際公司任臨床試驗員),我當初出去留學是美德兩邊都可選,我覺得美國好像較多人選較不具稀有性,我就選了德國。德國果然有條不紊哈哈。我的醫學博士是不看診的,目前做藥物臨床實驗,新藥的研發真像跑馬拉松,又長又久。德國的學歷和經歷是相連結的,也可以說很多是在邊實做邊學的。

王漢雍(台大昆蟲系大四)我想延畢去做交換學生多看一些,另外我對歌劇有興趣目前也在參與劇團演出,人生目標可能打掉重練喔!我有種菜養蟲的經驗,教授還會看同學們誰的菜被蟲吃掉的最少。

陳 彣(台師大英語系)我學的是『古典英語』,也就是古英語吧!古英語有「古典」的韻味?就像我們中文中的文言文吧!和我的外型很像比較斯文,看起來就乖乖的,其實我很愛唱歌,也許會和王學長一樣走上舞台呢!我的名字是單名,單名在台灣不多見,爸爸也是單名叫陳平,這是有意的,爸爸說溫州平陽老家兄弟都有按字排輩的,爺爺當年支身離開家鄉,無法知道排到什麼字輩了,就空了下來,爸爸對我也如法炮製,所以都留這中間的字等著補上認祖歸宗,而且聽說最近有好消息了。

韓 婷(淡江大學經濟系)我今年才畢業,正要到富邦銀行工作,我大四去浙江大學做過交換學生,他們對我們真的太好了,我還去北京建設銀行實習過,覺得兩邊制度不一樣,大陸的網路等電子商務真的比我們進步很多,也許是因為他們都是先做了再來摸索中修改法令規則。我們則是凡事一定要法條完備了才開始,可能這樣才就計畫趕不上變化了。

江鎮永(中原大學機械系)從小和爸爸一起跑馬拉松,因為陳崇大哥也是中原畢業的,所以對中原較不陌生,跟我就較剛好可以多談談聊聊,陳大哥說前時間去北京大學摩擦所學習了三、四個月,回來口試完,順利畢業後,就要去蘇州斯萊克創業公司工作,所以這段時間過得特別快,特別忙碌,感覺時間不夠,也特別的珍惜。我想要和陳崇大哥多學學,除了學業和工作也希望多學習其他各方面的。

江鎮廷(才從木柵高工畢業正在等學測分發)是今天最年輕的一位,簡單大方的介紹了自己,他說聽聽哥哥姐姐們的人生歷練很好,就像谷起鵬大哥很開朗地分享電子商務支付的情形給我們看,他也說有了電商支付系統一百元人民幣都不好用完,因為用手機支付寶,可以解決所有支付問題,他並馬上用手機顯示給我們看,如何在群組裡就可以分配帳款,並用手機選擇同意與否來付款的介面。

谷大哥還說念研究所是沒有暑假的,都要在實驗室工作,所以沒有放假回家,目前做定義網路讓網路自動化控制,謙虛的說剛起步學,要學習得還很多。

黃勇勝(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碩士),目前任職磊山保經業務經理,他住台南答應要趕來,但是臨時路上有狀況,一直趕一直趕還是來不及,大家為他遙遠的旅途辛勞所感,還特地留下一張為他按讚的大合照,期待下次再相見。

戴偉潔(台大中文所)報了名臨時有事不能來,我們也一樣感謝他,也期待下次再相見。

鄭祥麟(鑫河國際品牌形象策劃公司總經理),鄭大哥是今天最早到的,帥又有型,全身都是創意,和同學們分享了許多做創意、做品牌、做事業,和多年來大陸大疆南北跑的工作心得,還帶了產品分享。我們期待他的專題演講、期待他的新書上市。

蔡德暐(諮商心理師,目前任職中華科技大學輔導室),我還在唸書的時候,來同鄉會也都是跟著爸爸來領個獎學金就回去了,很少互動,四年前有機會回溫州去了一趟,才發現,哇!原來我有這麼多親戚!好像人脈一下增強了許多,現在工作中學習才覺得人脈是要互動才會活絡,很高興和各位相識,記得保持互動,尤其在心情困擾的時候別忘了找我。

薛光陽(輝瑞製藥資深副總),人資專家,本會常務理事,他的資歷秀出來二十幾項,真是博學多能,更是讀書時期就領本會獎學金的優秀青年,他準備了完整的投影資料,帶了一肚子的專業知識、滿腔的熱情要把好的就業求職密技傳給大家,更難能可貴的是,他看到大家聊的開心也能欣然接受,一點都不介意沒留時間給他,我們要再三謝謝他,並要求他再辦一次座談把好東西分享給大家。

還要感謝陳平爸爸,和江家兄弟的媽媽王隆珍,江媽媽也是本會監事,他們兩位的熱情,還謙稱自己是學習的,希望能有收穫。最辛苦的是這次「著急人」召集人本會葉青青秘書,她全力張羅不停的邀大家來參加還備了點心。對了!還要謝謝提供精美餐具和茶點的戴慧玲理事,及理事長與副理事長的支持首肯。


instagram takipçi hile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