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三羊開泰 健康如意

新年快樂 三羊開泰 健康如意

陳繼樞

各位耆老、鄉親、年輕的朋友們,大家好。一年過得好快,一三年過去了,馬年飛逝中,吉羊將到來,我們又迎來新的一年,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如意。

去年本會在全體耆老、理監事、鄉親支持下各項捐款大幅增加,讓慰助鄉親、會務推動更順利,繼樞特此向所有鄉親致謝。另外在會務推動上,承蒙理監事及會務人員的辛勞,幾次旅遊及慶生辦得有聲有色,讓鄉親感受到本會的溫馨體貼、去年底會所建築及部份設備更新,可以提供鄉親更佳服務,使本會會務增添活力。在在都要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今年的春節團拜和會員大會,我們也有突破,將採餐會方式,希望鄉親在愉悅的用餐中多多交流,談談心、敘敘舊並聽聽會務報告,當天還請了年輕的鄉親為大家表演一些新的節目,除了娛樂鄉長更期望給年輕人各種參與機會。

過去幾年我們苦口婆心呼籲、不停聯絡年輕的鄉親終於有了回應,青年會的朋友們紛紛主動協助會中重要活動,並勇於提出看法分享,像這次領取一二學年獎學金代表致謝詞的張婉兒同學,她就談了個人特殊的兩岸求學經驗,還應邀寫成文字供大家參考(刊於本期第四十頁),這是值得肯定值得嘉許的。

去年台灣政壇發生一些大的轉變,藍天綠地翻轉,有人憂心有人搥胸,其實旭日依舊東昇夕陽還是西沉,繼樞在此希望大家;尤其是年輕的鄉親勇於面對改變更要勇於提出改變,但改變要走對方向,植基於交往、了解,有了認知才能走對方向,兩岸關係不得倒退,兩岸經貿相輔相成,今日對岸已是世界第二大,我們不得自閉不要自欺,要勇於創造有利的新氣象,要適時的善用故鄉助力讓學習、工作、生活、事業更順利圓滿。

祝福全體鄉親二一五事事如意,三羊開泰、羊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