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有好多溫州麵館 交流生:這次來溫想吃正宗的

臺灣有好多溫州麵館 交流生:這次來溫想吃正宗的

溫州網 2015-07-08 07:29

溫州網訊 以“創業和藝術”為主題的首屆“溫州大學海峽兩岸大學生暑期實訓營”6日在溫州大學開營。來自臺灣13所知名頂尖高校的91名師生特地遠道而來參加此次活動。他們當中,最小的讀大一,最大的讀研一。

久聞溫州人創業厲害

連歎溫企名不虛傳

“早就聽說過溫州人創業很厲害,很會賺錢,所以就很想來見識一下,看看他們是怎樣做到的。”昨天下午,實訓營一行人來到森馬集團,在參觀完森馬的企業展廳、產品展廳後,臺灣學生連連驚歎:“溫州的企業果然名不虛傳,溫州人不愧是‘中國的猶太人’。”

參觀結束後,森馬集團副總裁劉丹靜在會議室接待了實訓營一行。劉丹靜問臺灣的學生,森馬的服飾和臺灣流行的服飾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他們對森馬進軍臺灣市場有沒有什麼建議。臺灣學生立刻表現得非常踴躍。

“臺灣的年輕人都喜歡有特色的服飾,尤其是一些韓國和日本的牌子。今天參觀了森馬的產品展廳後,我覺得森馬的有些設計風格和群體定位還蠻像某些日系的品牌的,所以應該會受到臺灣人的青睞。我覺得森馬下一步可以從細節著手,突出個性設計,從而提高品牌識別度。”一個臺灣學生建議。

溫州小吃人氣爆棚

“吃什麼”成關注熱點

“溫州有什麼好吃的呀?能帶我去嗎?”、“聽說溫州有豬油糕、燈盞糕、魚圓湯,這兒附近能吃到嗎?”、“在臺灣有好多‘溫州麵館’和‘溫州大餛飩’,這次來我想吃到正宗的。”……臺灣交流生剛來第一天,溫州大學廣告學大三的學生李琦琦就跟一群“臺灣小吃貨”打成了一片。李琦琦告訴記者,交流團來的第一天晚上,臺灣的學生就拉著她,讓她帶他們去吃溫州小吃,但是由於當天晚上時間不早了,沒法去市區,所以只能帶他們在學校附近吃了涼皮和溫州的牛肉麵。

“臺灣的學生還挺活潑的,聽他們講話覺得特別有意思,口音很重,就像聽臺灣偶像劇的對白一樣。臺灣學生很熱情,他們都是第一次來溫州,來了之後問的最多的問題就是關於吃。明天我們要去‘天一角’吃溫州小吃,到時候他們肯定要樂壞了。”李琦琦說。

在實訓的一周裏,臺灣師生還將參觀溫州博物館及工藝美術展,到永嘉體驗“楠溪江與創意生活美學”,去蒼南礬山感受“世界礬都與工業遺產”,到平陽木偶劇團欣賞“木偶戲與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共同體驗溫州文化,完成實訓項目。

本文轉自:溫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