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鄭常務理事重代表尊翁鄭錫華 領取“溫州市榮譽市民”

本會鄭常務理事重代表尊翁鄭錫華  

領取“溫州市榮譽市民”         

鄭 序

在二○一六年九月十七日上午舉行的二○一六世界溫州人大會主旨大會上,高滿堂、孔笙、伊凡、楊明、鄭錫華被頒授為「溫州市榮譽市民」證書,正式成為「溫州一家人」。

二○一○  二○一五年,國家一級編劇高滿堂、國家一級導演孔笙聯手為溫州打造了大型電視連續劇《溫州一家人》和《溫州兩家人》。兩劇均在央視第一套節目晚間黃金時段播出,對溫州城市、溫州人、溫州精神的宣傳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

伊凡是來自澳大利亞的英文外教,二○一一年年九月至今分別在溫州職業技術學院和溫州大學甌江學院任職。他把在大羅山步行道上撿垃圾作為例行常事,直至今日,依舊堅持。

法國華僑楊明祖籍在溫州甌海,現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九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他一直盡最大努力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和建設發展,大力推進中外文化交流,成功組織「讓巴黎認識我們」系列活動,向法國人打開了認識中國、認識溫州的視窗。

溫籍臺胞鄭錫華祖籍溫州鹿城,是首批來溫投資台商之一,投資的產業橫跨房地產開發、房地產金融、百貨零售、醫療、養老。他為促進溫台兩地經貿文化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多次為我市赴台參訪和臺灣政商界高層來溫考察牽線搭橋。

鑒於他們在溫州市對外交往,開展交流合作,提升城市形象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市政府提請審議、市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有關議案,決定授予他們「溫州市榮譽市民」稱號。(溫州日報)

(刊於溫州會刊1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