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看看 備感親切

回家看看  備感親切

邢愛菊

各位長輩、鄉親、年輕的朋友:

大家好!

愛菊接下本會理事長一職匆匆將滿三月,首先要感謝鄉親的愛護與所有理監事的支持,讓愛菊來維護整理這個我們共同的家。愛菊本著家是溫暖和睦的、是大家共同珍惜的心念來服務同鄉會,只希望同鄉會是大家喜歡來坐坐聊聊,有煩惱時同鄉會能給大家一點幫助或是安慰的地方。

其次,愛菊要感謝本會耆老前輩及歷任理事長為本會奠下的深厚基礎,讓本會在外風評極佳廣受歡迎。例如九月中旬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溫州參訪團,就是在何副理事長紀豪先生及尊翁的善蹟下使參訪團能得到特別的尊榮。另外吳名譽理事長壽松先生等長者的出錢出力,使本會能在世界溫州人大會中立有一席之地、在世界慈善團隊中能出一份力。

我們都是溫州一家人,所以始終都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熟悉,我們台北的老一輩溫州人都是少小離家老大歸,而第二、第三代則是只聽家長們的口傳而不知溫州是何模樣。但是在這幾十年,鄉親每次回到溫州看到家鄉一年一年快速的進步和繁榮,內心充滿喜悅和驕傲,尤其不久前世界溫州人大會,讓目光全聚集在溫州,真是我們的驕傲,也說明了沉潛百年的中國盛世再現、中華文化重回世界舞台中心、中華民族和平興起以世界大同為圓心的共榮互利精神重生。

我們很幸運如家人一般相聚,享受和平歡樂繁華,這也是本會敦睦鄉誼、共謀福利的宗旨,也是我所提倡的家的觀念,我將本著家這個理念多多推動兩岸鄉親互動,尤其是年輕一代回溫州參訪、就學、就業以及創業,盼望溫州之光更加發揚光大。

謝謝各位,祝各位健康快樂,事事如意,溫州鄉親鄉誼永固,謝謝!

(刊於溫州會刊179期)